close


今天一如往常上課

開學第一週

老師講解著這學期要做什麼報告~要怎麼評分

老師說....這學期要當15%的人數

沒錯....我算了一下~這學期要當八個人....

而且不是說到時候學期成績60分以上就沒事....

老師的意思是...假如全班都及格了....還是會將最後八個人當掉

好不公平

為什麼....

假如一個人天資愚鈍....努力拼命....最後成績還是60幾分

老師也會當掉

系上的政策越來越機車....



今天上課要開始找分組

大家為了拿高分....開始拼命找組員

我不喜歡這種感覺....

好像...."學習"就是踐踏在別人的身體上面往上爬的工具

這會不會已經失去學習的本質了...

從小到大

我們一再被灌輸必須努力讀書

將來才可以出人頭地

現在想想

出人頭地的意思就是必定有人是失敗者....

公平

長越大好像越看不見...

身邊的人一天一天漸漸長大

大家漸漸被世俗的觀念影響

原本小時候善良的人

也開始會為了自己的將來

犧牲了某些人事物

大家開始變得越來越自私....

大人們不斷教導小孩子要善良...公平....努力....

但是卻把小孩子丟到一個爾虞我詐...不公平....踐踏他人的世界裡生存....

等到小孩子長大了

意識到周遭的不平等...

大人們卻只會說:

『這個社會就是這個樣子,

你想要公平,就只能不斷往上爬,

只有成功,才是唯一道路』

世界就是這樣....

人吃人的世界....

我原以為這種日子離我還好遠

沒想到

它已經在我眼前發生了.....

報告....專研....

就是一個小型社會

你沒實力

你拜託人家跟你一組

人家還會不屑....

我不想這樣

朋友漸漸不是朋友

人與人之間漸漸的開始以利益為考量...

失敗者註定淘汰



可以不要長大嗎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boy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